台州云展会——好产品台州造 好企业台州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通知公告

市商务局开展全市开放型经济专题调研座谈

2022-08-10 市商务局 231次

为加快推进开放型经济发展,8月8日,台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敏带队赴玉环市开展全市开放型经济专题调研座谈,市局相关领导、处室负责人,各县(市、区)商务局、台州湾新区经科局主要负责人、开放型经济分管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玉环市外贸经济大楼是台州首个外贸总部大楼,总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以外贸为主体,探索打造数字化外贸新地标,将形成“20亿元楼宇”示范效应。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外贸大楼内的浙江中非国际经贸港服务有限公司、玉环冠辉进出口有限公司等重点公司,详细了解大楼企业入驻率、奖励政策、出口额等情况,并指出要积极扶持培育本地优质进出口贸易企业,招引在外贸易企业,形成出口产业集群优势。

在大麦屿港区,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浙台(玉环)经贸合作区旅检大厅、大麦屿港务公司,深入了解集装箱码头、冷库建设情况、指定口岸相关情况,并召开全市开放型经济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玉环市商务局就开放型经济发展作经验介绍,台州市商务局业务线分管领导点评发言。

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敏对玉环市开放型经济工作给予肯定,总结了上半年全市开放型经济的成效,并强调了下半年工作的重点和方向。一是要突出规划引领,深入研究《开放新格局下台州港口发展规划》初步成果,将更多当地开放型经济特色优势融入全市发展规划。二是要坚持项目为王,一手抓第一批项目落地,一手抓第二批迭代推进。三是要抓好招商引资,突出思想转变,树立全员招商理念,依托平台试点优势,推进开放型经济项目和企业招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