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云展会——好产品台州造 好企业台州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通知公告

市商务局召开冲刺外贸“开门红”大调研汇报会

2023-03-20 市商务局 262次

为全力做好冲刺外贸“开门红”大调研的分析研判,进一步研究当前在复杂多变国际贸易形势下进出口企业存在的问题及诉求,冲刺一季度各项外贸指标,3月13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大调研汇报会,市商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邵海丽参会并讲话。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银保监、台州海关、人行台州中心支行、中国信保台州办事处,各县(市、区)商务局、台州湾经科局分管领导和外贸科负责人,市商务局办公室、电商处、外贸处、服贸处、外资处、外经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商务主管部门重点汇报了当地外贸前50强重点企业一季度出口及二季度预测数据分析、订单情况分析,同时反馈了调研过程中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及诉求,提出了下一阶段的超常规对策措施。市商务局4个调研组分别介绍了走访调研情况,分析了各走访辖区特色行业的出口形势和预测,发现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建议和意见。市财政局、市税务局、市银保监、台州海关、人行台州中心支行、中国信保台州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从本职工作出发,就当前外贸形势和业务情况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对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配合举措。

邵海丽就当前外贸形势及相关推进工作发言,分析了各县市区的外贸现况,指出当前外贸推进工作面临的关键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方向和突破口。

邵海丽指出:短期,要拿出立竿见影的即期举措冲刺“开门红”。一是加快政策兑现,释放政策红利。二是确保完成一季度市场采购目标任务。三是合力推进招商引贸,加快推动三个回归。中长期,需全面提升外贸综合竞争力夺取“全年红”。一是深化市场开拓,持续实施“百展千企”拓市场增订单行动。二是加快企业全球布局,进一步畅通供应链。三是充分发挥新业态对外贸稳定增长的拉动效应。四是优化各类政策扶持和企业服务。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