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云展会——好产品台州造 好企业台州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通知公告

李跃旗调研市投资促进中心市商务局:在开放提升上主动担纲领跑快跑

2023-02-03 市商务局 231次

2月1日,市委书记李跃旗走访市投资促进中心、市商务局,看望慰问干部,调研开放提升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在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勇争先,在全面落实市委“三个十”工作部署中牵好头,全力抓项目强基础、促消费扩内需、优环境稳主体、抓外贸促开放,不断提升在全局工作中的显示度、贡献度,奋力打造更多标志性突破性成果。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才平,副市长苗文斌、陈挺晨参加调研。

聚焦省委“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三条新赛道和市委“三个十”工作部署,市投资促进中心、市商务局均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在认真听取两个部门工作汇报后,李跃旗指出,新的一年,台州要在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中实现更大突破,投促、商务部门都是重要力量。要自觉把工作摆到省委三条新赛道和全市大局中谋划和推进,进一步找准工作抓手,主动担纲、领跑快跑,为走出大幅进位的向上态势、打造振奋人心的标志成果作出更大贡献。

李跃旗强调,要坚定不移招大引强,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的理念,进一步围绕“五城十链”,前瞻谋划布局引领发展的战新产业、未来产业,强化市一级对全域招商的能力统筹、资源统筹,推动重大产业项目加速落地见效。要全力攻坚外资招引,积极开展市场化、国际化的项目招引投融资服务,大力推动标志性外资项目落地,实现引外资工作体系的系统重塑、成效的全面突破。要全面激发市场活力,扛起稳经济、优环境的担当,聚焦订单和内需再发力,打通企业发展痛点堵点难点,做新做强消费业态,增强本土消费吸引力,充分撬动市场潜能。要持续深化“五个自由”集成改革,放大“五区联动”的叠加优势,加快发展多元业务、新兴业态,不断提升开放平台能级,拓宽国内外物流通道,全力降低物流成本,探索制度性开放的开拓性实践。要顶格发力出台新政,聚焦对外贸易通关便利化、物流运力保障、“链长+链主”企业集群式招商、扩大开放利用外资等方面深入研究、高位谋划,不断优化政策体系,强化政策协调配套,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努力将台州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投资目的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