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云展会——好产品台州造 好企业台州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通知公告

中国(台州)“一带一路”跨国采购对接会(模具、塑料制品及工艺礼品专场)举行

2023-03-01 市商务局 287次
 

扩大外贸“朋友圈” ,开拓“出海”新局面。2月24日下午,中国(台州)“一带一路”跨国采购对接会(模具、塑料制品及工艺礼品专场)在我市黄岩区举行。来自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多名采购商以及86家本地企业齐聚一堂,开展面对面贸易合作。中国驻也门大使馆代表文化参赞塔哈、境外采购商代表康吉、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敏,黄岩区委书记包顺富出席并致辞,黄岩区模具协会代表,黄岩区模具协会会长虞伟炳发言。黄岩区副区长胡建中主持对接会。

包顺富在致欢迎词时说,作为商务部认定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黄岩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倡议,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支持引导企业深度链接国内外市场。这次跨国采购对接会,旨在进一步搭建对外开放大平台,为黄岩及台州开拓“一带一路”等新市场拓展新空间、新渠道。希望参展各方以此次供采对接为契机,达成丰硕合作成果,奏响友谊新乐章。区委区政府也将坚持把扩大开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全力为国际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创造最优营商环境。

杨正敏表示,台州是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拥有“制造之都”的美誉。近年来,台州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持续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经贸往来。希望参加本次活动的企业能够充分对接交流,集中资源、集成转化,打造更多标志性成果;台州外贸企业能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对接市场需求,加大创新研发,在日益复杂的外贸形势下“激流勇进”。同时,也欢迎各采购商朋友多来台州看看,近距离地感受台州城市活力和“台州制造”魅力。

虞伟炳说,黄岩模具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往来密切,模具产业外贸出口份额逐年增加,“一带一路”市场已逐渐成为黄岩模具产业外贸出口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黄岩模具协会将发扬先锋精神,勇于开拓市场,以模具创新为依托做好产品,以优质服务为保障做优口碑,以强化管理为抓手做强品牌,进一步擦亮“模具之都”金名片,书写更多“爱拼才会赢”的“出海”新故事。

最后,出席此次对接会的领导和嘉宾手按大屏幕,共同启动中国(台州)“一带一路”跨国采购对接会(模具、塑料制品及工艺礼品专场),并在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参观跨国采购对接洽谈,与企业代表交流互动。

据了解,本次对接会是去年“一带一路”跨国采购对接会系列活动的延续,重点聚焦模具、塑料制品及工艺礼品产业,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平台精准对接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采购需求,既为台州外贸企业增订单、拓市场提供支持,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人民提供优质的“台州造好产品”,进一步促进产业集群和市场集群联动融合、提升“台州制造”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推动台州经济稳进提质发展。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