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云展会——好产品台州造 好企业台州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通知公告

精耕招引,拥抱上海 | 台州市商务局开展“招商引贸沪上行”活动

2022-09-15 市商务局 226次

9月7日至9月9日,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正敏带队赴上海开展“招商引贸沪上行”活动。期间,杨正敏一行拜访了浙江省政府驻沪办,走访考察了上海外高桥综保区、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等地,就重要事项推进、重大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市政府驻沪办主任倪成晖,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贤校,台州湾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杰,黄岩区商务局相关领导参加有关活动。

9月8日,在赛莱默(中国)有限公司,杨正敏一行实地参观了企业展厅,并与企业高层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智慧水厂、漏损智控等领域进行了探讨,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探索合作机会。 

在上海维亚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杨正敏一行详细了解了企业建设、产品研发等情况,并与维亚生物CEO马建国就台州发展定位与企业产品融合度以及企业向台州综保区产业转移可行度深入交流了意见。杨正敏表示,台州正在强力打造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健康、未来汽车、精密制造五大产业城。新医药健康城致力形成“原料药+器械+中药+生物药”的新医药健康产业体系,打造世界高端医药制造中心。维亚项目落户台州,必将实现维亚生物与台州的互利共赢。

在上海亿力电器有限公司,杨正敏一行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区,全面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优势、技术实力和发展规划。杨正敏就台州产业基础优势、交通区位禀赋、台州综保区等情况作了全面详细的介绍,并诚邀企业到台州实地考察投资兴业。

在浙江省政府驻沪办,省驻沪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盛乐与杨正敏一行进行工作会谈。杨正敏就省驻沪办一直以来对台州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台州近年来围绕“陆海统筹、向海图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及开放型经济,谋划建设一流临港产业带,打造五大产业城等工作进展,希望省驻沪办今后继续提供支持指导,给予台州更大的舞台、更多的机会。盛乐表示,台州具有广阔的产业发展空间和深厚的制造业基础,今后省驻沪办会积极将上海高端的要素资源与台州产业有机结合,推动台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书写高质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台州篇章。

9月9日,在上海外高桥综保区,杨正敏一行参观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保税区展示馆,学习了上海自由贸易区发展经验、综保区保税物流运营模式等内容。杨正敏表示台州综保区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经验,积极探索高能级开放平台的跨越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在环球资源(上海源博会展)有限公司,杨正敏一行听取了企业发展历程、展会计划、展会效应等内容。双方就下一步深度合作达成共识。

台州市商务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继续发挥台州“港口+腹地+平台+制造”的优势,内外兼顾、向海图强、精耕招引,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大力度地推进全市高水平对外开放。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