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云展会——好产品台州造 好企业台州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通知公告

市商务局赴黄岩区、临海市开展外贸调研服务工作

2022-11-07 市商务局 242次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稳外贸”指示精神,围绕“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红”总目标,全力为外贸企业“纾困解难”,11月1日,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海丽带队赴黄岩区、临海市开展外贸调研服务工作。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市税务局、台州海关、人行台州中心支行、市银保监分局、中国信保台州办事处,黄岩区商务局、临海市商务局等相关负责人员参加调研服务活动。

调研服务组先后来到万盛股份、临亚休闲用品、泰基工艺品、青蛙泵业、高澳卫浴、天雁控股等企业进行了调研服务,详细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产品研发、进出口以及走出去拓市场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等,并鼓励各企业坚定发展信心,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深耕传统市场、开拓新兴市场,不断做强做大。

企业负责人也纷纷畅所欲言,既谈到了企业创新发展好的方面,对经济发展趋势展望,也表达了目前面临出境拓市、人才招引等方面的困境,同时也感谢政府给予的政策支持与服务,表示包舱欧洲行、义新欧台州号组货班列等举措让企业切实得到了帮助。同时,服务调研团成员也对企业提出的在税务、信保、政策方面等问题一一做了回应。

邵海丽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拓市场,引增量。尽可能创造条件“走出去”,主动适应市场发展变化,更好对接市场需求,通过“走出去”加强于海外客户交流,开拓多元化市场,抢抓订单。二是强布局,防风险。鼓励支持企业开展海外并购,完善产业链,加强自有品牌及境外营销体系建设,做好出国签证、护照办理,抢占先机,强化供应链布局,并利用信保、金融工具等提升国际风险应对。三是聚举措,优服务。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及涉外部门,要积极对接,加强政企联络,加快出台“超常规”政策,引导帮助企业面对各种风险挑战,进一步创造好营商环境。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