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云展会——好产品台州造 好企业台州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通知公告

市商务局召开2021年度台州出口名牌评审会

2021-12-20 市商务局 246次

12月17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2020年度台州出口名牌评审会。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人社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税务局、台州海关、市外汇管理局等9家单位组成评审组进行现场评审。

会上,市商务局外贸处对来自各(县、市)区78家申报台州出口名牌企业初评打分情况进行了说明,各部门逐一对照评审文件规定,根据所掌握的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其中主要的细则部分进行了探讨交流。

邵海丽副局长指出:出口名牌建设是推动城市创新驱动、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尤其是在当今新发展格局下,台州产品的竞争力、影响力将能获得更大的提升和释放。  针对下一步的品牌建设邵海丽副局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各部门联动。尤其是在品牌培育方面发挥出口专班作用,增强专班成员之间的协同、配合,对在品牌建设中涌现出的好典型、好案例进行总结、反馈和信息上报。二是重视出口品牌建设。首要是积极宣传,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充分认知到品牌建设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是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各部门要确定一批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自主品牌,在海外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海外营销服务机构的设立等方面予以政策扶持,集中力量进行培育,力争形成若干在国际市场有较高影响的自主品牌,通过示范效应带动全市自主出口品牌的创建工作,着力为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三是要聚焦短板提高品牌质量和数量。要积极主动分析造成短板的原因,夯实民营企业的基础,通过招商引资、跨境电商贸易新业态等渠道,引进具备优秀条件的企业落地台州。加强出口名牌的评审培训,围绕评审要素,将完善企业自身的评审资格条件流程前置。最后她对各部门近年来参与、支持出口名牌评审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协同商务部门,围绕品牌建设的方方面面,“以评促建”“以评促升”共同推进台州出口品牌建设更上台阶。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