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云展会——好产品台州造 好企业台州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通知公告

台州综合保税区正式获批

2021-12-28 市商务局 205次

国务院日前正式批复同意设立台州综合保税区。这是我市今年继获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来,再次获批的国家级开放平台。台州综合保税区的设立,对于推动台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开高水平全面开放新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

台州综保区的筹建工作始于2017年7月,在市委市政府统一领导下,在杭州海关、省商务厅的大力支持下,市商务局、台州海关等市级部门与属地临海市政府通力合作,经过不懈努力,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同时,台州综保区的建设和招商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同步展开,计划于2022年年底前完成国家验收工程项目建设,并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如期封关运行。一批高端先进制造业、国际物流业和跨境电商产业项目等正在紧锣密鼓对接中。

台州综合保税区位于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总用地面积1.77平方公里(约合2658亩),主要分为口岸作业区、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区、保税服务区和综合服务区五大功能区块,定位建成以临港型智能制造、新材料以及高端生物医药等为主要产业特色,“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的现代智慧综合保税区。

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港口功能于一身,实行封闭式管理,是目前国内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是国家开放金融、贸易、投资、服务、运输等领域的先行区和试验区。台州综保区将以“免税、保税、退税”等政策红利为根本,提供口岸服务、贸易服务、物流服务、便利通关等服务功能,打造与国际规则接轨的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加快在台州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同时,台州综合保税区将叠加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等平台优势,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的“开放高地”和“政策洼地”,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服务台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高外向型先进制造业承接地、国际进口大宗商品集聚地、保税服务业态培育地、跨境电商综合改革试验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