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云展会——好产品台州造 好企业台州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通知公告 > 新闻详情
通知公告

我省公布首批省级示范智慧商圈

2022-01-06 浙江日报 228次

日前,省商务厅公布浙江首批省级示范智慧商圈名单,杭州湖滨、武林、城西智慧商圈以及宁波泛老外滩智慧商圈等十大智慧商圈入选。据悉,我省各地市将加快建设智慧商圈,在杭州亚运会前11个地市实现智慧商圈全覆盖。

“2020年7月以来,全省已在开展省市两级智慧商圈试点培育。”省商务厅商贸流通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年多的改造提升,首批省级示范智慧商圈都建立了线上智慧商圈,实现智慧管理、营销、商务、消费、出行等;在线下,这些商圈加快5G网络覆盖,开展“无接触”配送,配置微型医疗服务点、便民服务一体机等设施。

探索“跨街道、跨主体”商圈治理模式,浙江加快构建智慧商圈“生态链”。在拱墅区,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武林商圈建设领导小组组长,27个部门共同参与商圈建设。得益于此,杭州武林智慧商圈已将众多停车场纳入“城市大脑”,开展“商圈通停通付”,有效缓解停车难问题。此外,商圈还设置了132个5G基站,千余柜台可同步进行直播。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