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云展会——好产品台州造 好企业台州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促进政策 > 新闻详情
促进政策

台州商务系统数字化改革第一次例会召开

2021-05-10 市商务局 329次

5月6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台州商务系统数字化改革第一次例会。市商务局总工程师冯淼,市大数据管理局业务人员,各县(市、区)商务局分管领导及业务处室负责人,市局办公室、服贸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三个任务:一是不断提高数字化改革的认识;二是交流今年以来数字化改革工作的推进情况,特别是首创性应用场景工作;三是研究下阶段数字化改革推进工作。

会议上,冯淼总工程师传达了省市领导对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大会和浙江省第一次数字化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李跃旗在台州市数字化改革第一次工作例会上的讲话精神。冯淼总工程师要求各地按照省市工作部署和李跃旗书记提出的“上跑道、走前列、争示范”的要求,谋划好开展好商务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

各县(市、区)商务局汇报了拟建的应用场景,介绍了拟建应用场景主要面向什么群体、解决什么问题、预计达到的改革效果。同时就每个应用场景的可行性、优势、涉及到的资金技术开展了深入讨论,现场进行了“伯乐相马”,对部分价值不大的场景予以否定。

最后,冯淼总工程师强调,全市商务系统要以讲政治的高度,贯彻落实好数字化改革各项工作。以先行者的姿态,接牢接好省建系统,确保“规定动作接得住”;以走在前列的自觉,主动谋划,确保“自选动作有创新”。

分享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