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云展会——好产品台州造 好企业台州找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消息 > 促进政策 > 新闻详情
促进政策

“浙”里有“援”|2021年全省外经贸法律服务月台州站活动顺利举行

2021-05-31 市商务局 372次

为积极应对国际贸易摩擦和新冠疫情对稳外贸工作带来的挑战,贯彻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前沿开放”工程工作方案,帮助台州企业提升防范化解贸易风险的能力,助推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5月26日,“浙”里有“援”-2021年全省外经贸法律服务月台州站活动顺利举行。省商务厅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朱颖,市商务局局长吕婷婷、副局长邵海丽出席活动。

朱颖局长充分肯定了台州贸易救济领域的工作,结合当前的外贸形势以及国际贸易摩擦存在的新表现、新方式,要求企业树立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企业合规体系,推进知识产权建设,努力开拓多元化市场,为今后在复杂多变的外贸环境下开展国际贸易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邵海丽副局长回顾了台州在贸易救济领域开展的工作情况,她表示,稳外贸工作虽然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当前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全球疫情持续的不确定性以及大宗商品涨价、汇率变化、国际物流运力吃紧等系列因素,使台州进出口面临严峻局面,希望企业与商务部门保持充分沟通交流,及时协调解决贸易问题。各县(市、区)商务部门、各预警点、行业协会要坚持以问题导向,倾听企业需求,认真研究决策,打通痛点与堵点,持续开展新形势下的外贸工作。

会上,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沈佳颖律师从多种方面阐述了构建合规体系的重要性,并就如何进行合规体系建设进行详细讲解;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孙南梦頔律师围绕全球疫情背景下的贸易风险,重点讲解了国际贸易类型特点、外贸从业人员应具备的法律意识以及外贸合同签订与履行的法律风险防范要点;北京炜衡(杭州)律师事务所董锋律师围绕RCEP框架体系,为企业讲解了原产地规则的运用及法律注意要点。随后,法律专家与现场参会企业、线上直播间企业进行了互动交流,三位专家以专业角度进行了详尽的解答和引导,为企业答疑解惑。

为了扩大宣传,提升成效,活动首次采用了“线上直播+线下培训”模式,面向所有台州外贸企业。线上企业代表6000余人,线下包括市商务局相关处室、市级相关部门、县(市、区)商务局、省级预警点、重点外贸企业在内的130余人参加活动,获得了积极反响和一致认可。

近年来,随着台州外贸不断地发展壮大和转型升级,台州外贸更深层次地参与到全球供应链体系当中,越来越多台州外贸企业在国际贸易中树立了风险防范意识,并利用法律手段解决贸易纠纷问题,不仅维护了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在与世界贸易规则对接中有效地成长!

 

分享到
<